院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部动态» 【动科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整改启动会

【动科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整改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3-12-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学院自评自建工作的开展,12月25日下午,学院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整改启动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教务处处长陈遇春和学校评建办贾伟洋为学院教师解读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的内涵和要求。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主持,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1.png

姜雨汇报学院审核评估进展

首先院长姜雨汇报了学院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同时梳理了上一轮评估以来学院本科教育教学问题,强调要全面对接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新要求,立足立德树人成效评价,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姜雨最后强调了本科教育教学中的注意事项,通报了本年度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2.png

陈遇春讲话

陈遇春为学院教师深入解读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及特点,强调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核心是立德树人,评估聚焦是教学改革与成效,介绍了评估类型及审核评估的指标体系,强调了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最后就如何做好学校的迎评促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学院领导班子要凝心聚力,找准问题,画准“自画像”;二是教研室要建立教学研究制度,做好课程“卓越”答卷;三是要进一步凝练特色,打造“敢担当、能创业、更卓越”的动科风格。

3.png

曹军会讲话

曹军会围绕如何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学院作为拥有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的学院,是明年审核评估的“必检学院”和“亮点学院”,我们要在审核评估工作中,做表率、争一流、创标杆。二是“课比天大”,加强自觉,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办学指导思想,牢固树立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中心地位,坚持把教学作为学院最基础、最根本的工作,我们教师要树立“课比天大”、“教书育人最神圣,教学优秀最光荣”的理念,守住课堂主阵地,严把教学工作底线。三是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确保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2024年是学院高质量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机遇期、关键期,我们必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要以评估理念引领改革、以评估举措落实改革、以评估标准检验改革,奋力开创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5.jpg

会议现场

通过本次大会,全院职工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内涵、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的现状及努力方向有了更清楚的认识。进一步让广大教师了解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进展和成果,增强了全院教师对审核评估工作的认同感和支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