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部动态» 【理学院】以高质量教育教学全面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

【理学院】以高质量教育教学全面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发挥以评促建、促改、促管、促强作用,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近日,学院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会,邀请教务处副处长李论作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李论以“追求卓越,奋勇争先”为主题,着重介绍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冲刺阶段工作部署情况。他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方案设计、指标体系为引入点,延伸到学校、学院如何安排部署迎评准备工作,内容详尽细致,重点突出,为学院进一步做好迎评准备明确了方向。

现场照片(1)_副本.jpg


学院一直坚持本科教学核心地位,将迎评促建工作列入本学期重中之重,多举措并行,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一是持续坚持优良传统不动摇,开学初,学院领导班子和督导组教师深入课堂,进行听课、评课,牢抓课堂教学主阵地,促进教风学风建设,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二是加强教学档案材料规范化管理,学院制定试卷归档要求和试卷档案自查表,以基层教学组织为单位,教师对照试卷档案自查表要素,逐条查看整理试卷材料,中心、系主任进一步把关试卷档案自查情况,进行签字确认,确保归档材料规范完整。三是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梳理2019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质量标准,修正细节问题,精准把脉,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内涵建设。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争取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