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部动态» 【资环学院】陈玉林带队调研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查自建工作

【资环学院】陈玉林带队调研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查自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08     浏览次数:

     

“在校院两级党委领导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五育并举为抓手,逐步形成三全育人格局,培养学生心怀社稷,树立三农情怀。” 校评办副主任、副校长陈玉林教授在调研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工作中强调。

1月2日,陈玉林带领校评办李论、王国和李彤来学院调研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及自查整改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教学办和辅导员参加了调研会。

红底封面照片_new.jpg

会上,院长助理王铁成从学院简介、自评工作开展情况和自评结果三个部分进行了汇报,结合学校2023年11-12月开展的“卓越教学系列活动”,就近期学院不同层面的主要评工作,如质保机制、质保效果和存在的问题及整改举措做了详细汇报。院长田霄鸿汇报了学院在围绕全院师生教育思想大讨论、组织召开各系评估专题会议、举办优秀教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实施卓越课堂教学设计划、做好教师“卓越教学一张表”、组织教学质量学生面对面和教师自评自面对面活动以及强化教学档案与资源设等系列内容的开展情况,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打磨育人总结报告、凝学院的典型案例、形成质量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结合学院目前的评估工作现状,指出学院在推进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会不断创新举措和思路,持续加强监督管理,凝心聚力,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发挥主人翁作用。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汇报了学生工作中的特色项目--“沃土培基”学风设工作坊,把学风设和专业思想教育、党引领融合发展,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汇报照片_new.jpg

针对当前学院自评整改阶段工作情况,陈玉林指出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的六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概念内涵,明确学院扮演的角色;二是要深入学习质保理念,与学校大方针保持一致,同频共振;三是要多维对标,在本科教育教学中找真问题,做好算法”;四是要以人才为中心,创新卓越发展;五是要切实提高学生满意度、幸福感;六是要总结凝形成在全国有示范引领性的案例。

陈玉林校长讲话_new.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