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评估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校情通报会

学校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校情通报会

作者:赵普庆     来源:校工会    发布日期:2023-10-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充分发挥教代会代表常态化功能,深入实施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保障代表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10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校情通报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邬小撑出席了通报会并传达了中国工会十八大会议精神。

第三次通报会会场_副本.jpg

通报会上,党校办主任卢涛从10个方面对学校2023年上半年75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工会副主席赵阿兰从第四届一次“双代会”提案和代表团意见征集、审议、办理以及办理结果反馈等方面进行了通报。教务处副处长李论从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主要阶段的准备工作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通报;未来研究院副院长刘增潮从立项、选址、项目建设、内涵建设、学科建设、运行体系以及项目计划等方面对未来研究院项目进行了全面通报;校庆办负责人石颖贤从校庆指导思想、工作原则、时间安排、组织机构以及具体的活动安排详细介绍了庆祝建校90周年筹备工作方案以及校庆筹备工作各项落实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机关党委书记王晓娟从“一网通办”平台推进历程和整体架构、建设进展现阶段建设成效、协同推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通报。

邬小撑强调,校情通报会是学校民主管理中的一项重要制度,通过聚焦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热点问题开展定期通报,对增进沟通协商,凝聚广大教职工智慧力量,提高学校事务决策的民主科学发挥了积极作用。其目的就是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进工作,确保教职工代表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学校“双代会”代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既是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监督者,也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推动者、传播者和智慧的贡献者。希望参会人员能主动担当起对外宣传的责任,及时将学校的新情况、新业绩、新亮点进行传播,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自信心,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西农智慧。

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杜世平主持,来自31个基层部门工会的教学、科研、推广、管理、教辅、工勤等一线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学校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工会主席,校工会全体人员约1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