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评估动态» 吴普特在新学期工作例会上强调:以更高站位从五个方面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吴普特在新学期工作例会上强调:以更高站位从五个方面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作者:付文婷/文 王学锋/图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9-27     浏览次数:

     

新学期工作例会.jpg

总结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9月25日,学校新学期工作例会在交流中心召开。校长吴普特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机关处室、直属(附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普特讲话.jpg

吴普特对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不懈奋斗推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单位对标对表学校全年重点工作、改革发展核心指标任务,以更高的站位、更明晰的思路、更有力的举措,全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推动全年工作出成效、出亮点,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针对做好下半年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吴普特强调,要重点在以下五个方面再发力。一是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措并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深入研究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重点考察内容的精髓要义、指标内涵,严格对标要求,系统总结经验,着力破解制约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瓶颈问题,努力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要严格规范、公平公正、平稳有序做好研究生推免工作,持续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要深刻理解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用心用情做好青年教师的思想引领、能力培养和生活关怀,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二是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持续加强创新团队建设,深入推进有组织科研。要坚持系统思维、大局意识,集中优势力量培育能打大仗、打硬仗、打胜仗的创新团队,力争获批大项目、得到大支持、产出大成果、作出大贡献。要不断优化基于创新团队的教师评价改革、持续完善创新团队建设管理机制,充分调动科研人员协同创新的积极性;要以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为抓手,加快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助力杨凌打造世界旱区农业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三是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和教职工队伍现状,系统考虑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切实将职称评价改革与全面履职尽责、优化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着力营造“无须扬鞭自奋蹄”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激发广大教职工担当实干、团结奋进的干劲热情。四是以90周年校庆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学校改革发展经验,凝聚共识、擘画蓝图,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加强与国际一流大学的实质性合作,加强与国内知名高校的深度交流,同广大师生校友一道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五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将干部选拔、培养、任用、管理等作为系统工程去建设、去思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整体规划、整体布局,特别是要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干部队伍。

会上,邬小撑通报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传达中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与会校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